水塔里的羊

「我是一只知更鸟,我可以蜷起来变成一颗蛋吗?」

写五块钱的师徒组存活if,bt存活if。第二篇自我感觉比较活泼(ooc)有任何不适还请直接退出...谢谢

没饭吃哎我真是...割点难吃腿肉。想尽力写的有趣一点!!但是我确实太菜力



 

お酒飲む

这是哈墨尼星的原产作物酿的酒,无色,散发着奇异的香气。拉斯提摩沙倾斜酒瓶,把透明的酒液倒进酒壶,酒壶的内胆中堆着几小块冰,壶身上已凝结出水汽,无声湿润了吧台的木质表面。“很漂亮吧?”拉斯提摩沙在灯下摩挲着小巧的陶瓷酒杯,“呃,是的。”库柏回答道。酒杯里描画了粉色的花朵纹样,令他回忆起初次和上尉见面的情景,两个人在虚拟的靶场,老师指导学生练习跳跃和基础的战斗技能。那时候,拉斯提摩沙充满眷恋地介绍自己家乡的语气,使库柏对这个从未去过的星球产生了好奇。没想到眼下能和上尉坐在一起喝酒,在哈墨尼星上。 库柏脸颊发热,他感到紧张,心率或许是100以上,他几乎想蹲在地上冷静一下。拉斯提摩沙自然是没有戴铁驭头盔,库柏察觉到对方的视线转向他的背上,大概是在奇怪为什么他突然偏过头去。

“放松点,大英雄。”拉斯提摩沙拍拍库柏的肩膀,“你可是救了这个星球上的民众啊。”库柏摇摇头,认真又坚定地看着拉斯提摩沙的眼睛:“因为上尉您在提丰星救了我,我才获得了活下去的机会。”拉斯提摩沙一愣,笑道:“我都要忘了,那时我也是侥幸才救了你、然后被救啊。我们都差点死在那了啊.....”

可能是命运吧,重伤的拉斯提摩沙被反抗军的后援部队救下,而库柏接受了拉斯提摩沙的铁驭装备和BT的驾驶权,继续作战。

“无论如何,老师都该保护学生啊。”拉斯提摩沙说得十分轻松,好像昏迷了数周才恢复意识的人不是他似的,“结果现在也得接着当老师喽,毕竟已经是一把老骨头了。”实际上,无论库柏是不是我的学生,我都会保护的。铁驭就是这样的角色,和泰坦并肩作战也好,吸引敌方火力为战友提供掩护也好。

库柏捏紧手中的酒杯又放下,拉斯提摩沙从BT-7274的驾驶舱摔出来的情形再一次浮现在眼前,他想要牢牢抓住上尉的手。不是这样的,不该是这样的。要是那时候我再强一点的话?起码不要拖上尉后腿。

拉斯提摩沙看着默不作声的学生,轻轻叹了口气,他有些无奈地开口了:“库柏,你不必为此自责。这是我的选择,我想要保护你、保护其他反抗军成员。”拉斯提摩沙扪心自问,哪怕死在那里了,他会后悔吗?当然不会,他只会后悔为什么没能保护好战友。见对方仍是盯着酒杯沉默的样子,他不经大声喊他的名字:“库柏!”又很快放低音量,“唉,没事。小子,别想那些事了,喝酒。”

拉斯提摩沙有时也拿这个固执的年轻人没办法。可能把他灌倒都比说服他容易,拉斯提摩沙想到。那么来喝酒吧,这可是哈墨尼星的名产,我们引以为傲的佳酿,来尝尝看吧,库柏。拉斯提摩沙拿起酒壶,缓缓注满库柏的酒杯,并推到他眼前,做了个请的手势。

“...谢谢。”库柏终于回过神来,他总是会想起那场战斗,他只是个旁观者,身体因为镇定剂和迫降的冲击动弹不得,只能模糊地看着Bt和拉斯提摩沙被敌方泰坦围攻,无能为力。不过现在不一样了,对吧?库柏看向拉斯提摩沙,对方无声地用眼神催促他快尝一口。库柏咽下冰凉的酒液,感到焦渴的喉咙得到了缓解,他清清嗓子,又说了一遍,“谢谢,真的。”“味道怎么样?”拉斯提摩沙笑着问道,显然是想听库柏夸夸这酒,至少别再露出那副苦闷懊恼的表情。库柏闭上眼思考片刻,答:“很美味,好像有水果的香气?”

拉斯提摩沙爽朗地笑了,又给库柏倒了一杯,他举起酒杯示意,于是库柏也举起酒杯,酒杯轻轻碰在一起,发出清脆的声音,这一杯,敬谁?

敬战友、敬老师、敬我们。

——哈墨尼星的白昼很短,今夜还很漫长。

 

(后续是拉斯提摩沙把喝了几杯就昏睡的库柏拖回寝室安顿好。醉了的库柏碎碎念了很多乱七八糟的,比如作战时很想上尉,不想死, bt和上尉很可爱一类的

 

 

落ち葉と蜜柑

拉斯提摩沙靠着树干坐在树下,十分放松。现在正是落叶的季节,风一吹,枝头的叶子就打着旋儿飞下来,落在地上。有一片叶子刚好落在了他的头上,他懒得去管,任由它插在头发里。鸟鸣、微风,美好的秋日下午。

不远处有个人向他走来,两手抱着一个大木箱子,外套随意地围在腰间,头发也乱糟糟的,像鸟窝,脸上还沾到了几抹污渍。拉斯提摩沙闭眼装睡,又悄悄眯着眼观察那人。那人放下手里的箱子,装满橘子的箱子,拉斯提摩沙感觉地面震动了一下,看来那箱橘子份量十足。

库柏终于采摘满了一箱成熟的橘子,他用手背擦去额头的汗,这活还是需要人工动手。他是被拉斯提摩沙喊来帮忙的,结果喊他来的那人此时正悠哉悠哉地坐在树下休息,当然,他没有对此感到不满,没有。他深吸一口气,抱着那箱橘子走过去,示威似的往那人身边一放。对方没反应,是睡着了吗?

“上尉,快醒醒。这样睡会着凉的。”库柏轻声喊道。拉斯提摩沙低着头、呼吸声均匀平稳,库柏几乎要相信了,然后拉斯提摩沙笑了,他举手竖起大拇指,甚至还wink了一下。

“不愧是传奇铁驭,这么快就摘完了一箱。”

“那是,托某人的福。”某人二字被刻意加重了语气,库柏对抛来的wink不为所动,边说着边将对方头上的叶子拾起,丢在地上。你是在角色扮演狸猫吗,库·光速采摘者·柏在心里默默吐槽。

“年轻人有力气,该多干点活。而且摘橘子很有趣的吧?”拉斯提摩沙说着伸出手,一把抓住库柏的手腕,将他拉着坐下来,“快休息会。”

“有趣,非常有趣。”有趣这个词算是硬挤出来的,库柏接受了拉斯提摩沙的邀请,一起分享这份悠闲。

现在这棵树下坐着两个人了,谁也没说话,一时之间只剩下风声。

“我感到非常平静。”半晌,库柏说道。

“嗯。”

拉斯提摩沙用一瓣橘子戳戳库柏的嘴角。

“.....什么?”他什么时候剥好的?手也太快了吧。

“张嘴,尝尝。”

“我可以自己剥唔唔.....”

拉斯提摩沙把那瓣橘子塞到库柏嘴里,柔嫩的表皮溢出汁液,沾在嘴角,库柏只能咽下去,又差点被丰盈的橘子汁呛到。

“上尉!别逗我玩了。”库柏小声嘟囔,“我又不是小孩子了。”

“非常有趣。”拉斯提摩沙一本正经回答道,指逗库柏这件事,他又用力揉弄对方的头发,鸟窝似的卷毛变得更加凌乱。库柏的眼神称得上是幽怨了。

“抱歉抱歉,没忍住。”“好吧。”生气小狗很容易消气。

库柏也从箱子里拿起一个橘子,金黄色、圆润的新鲜橘子,他三两下剥去橘子皮,掰开,学着拉斯提摩沙的样子,递到对方嘴边,“请——”

拉斯提摩沙接受良好,脸不红心不跳地吃下橘子,“多谢。”

又起风了,枯黄的树叶一片接一片地落下,眼瞧着枝头就要变得光秃秃的了。而旁边的橘子树林仍是郁郁葱葱,尚未采摘的金色果实点缀在绿叶间。库柏愣愣地看着,明年春天,这棵树会长新叶子吧。

“休息够了。”拉斯提摩沙站起身,伸了个懒腰,“走吧。”

“诶,不用摘了吗?”

“没事,反正本来我们就是抓壮丁来的,不要紧。”

“真的吗?”有种翘班跑路的感觉,是不是不太靠谱啊,库柏露出了怀疑的表情。

“相信我,库柏。”像是看出了库柏的心思,拉斯提摩沙如是说道。

不要在这里念bt的名台词啊,没必要吧!?库柏在心里呐喊。

拉斯提摩沙拉起库柏:“走啦走啦,回去吧。”

库柏拗不过,只能跟着拉斯提摩沙回到反抗军据点。

 

拉斯提摩沙从衣服裤子口袋里变魔术般掏出四五个橘子,在bt手心里玩橘子叠叠乐这件事又是后话了。

bt:橘子富含维生素c、柠檬酸、胡萝卜素,具有较高营养价值,推荐立刻食用。拉斯提摩沙上尉,请不要玩积木游戏了。

评论(16)

热度(69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